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郑重承诺:

非因住户自身原因导致暂时无法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继续有效

2021年08月26日09:5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以后,呼和浩特市办理房地产遗留项目转移(分户)登记业务将实行预约办理,取消“夜市”服务,回归正常业务办理模式,主要目的是督促遗留项目购房业主尽快申请办理分户登记,避免出现年底大家扎堆办理带来的不便。这是记者8月25日从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的。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过程中,房地产业积累了一些矛盾和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特别是“办证难”问题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无过错、问题要解决”的原则,出台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办法,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面解决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

目前,呼和浩特市符合遗留政策的房地产项目绝大部分已完成首次登记(取得大房本),并具备为居民办理转移登记(小房本)的条件。依据法律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才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减少权属纠纷,维护交易安全,呼和浩特市集中设立5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40个社区受理点、15个税务受理点办理遗留项目分户登记工作。

各辖区政府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推进分户登记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开发企业不积极配合,甚至借机违规收费;还有部分购房业主因个人原因不主动申请办理分户登记,造成分户登记工作滞后,可能无法在年内全部解决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为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关于尽快办理房地产遗留项目转移(分户)登记告知书》,号召广大购房业主尽快办理分户登记。

在此,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呼吁,为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请广大业主尽快就近到街道办事处办证点申请办理分户登记;短期内确实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意愿的购房业主,请积极配合辖区网格员做好反馈工作,方便您在想办理分户登记的时候提前预约。同时,该中心郑重承诺,非因住户自身原因导致暂时无法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继续有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一如既往为广大购房业主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办理遗留项目分户登记业务。(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