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事任免

巴彥淖爾市召開全市干部大會 宣布自治區黨委關於巴彥淖爾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2021年09月18日22:24 | 來源:掌上巴彥淖爾
小字號

9月18日,巴彥淖爾市召開全市干部大會,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公務員局局長翟瑛珺宣布自治區黨委決定:賀偉華同志任巴彥淖爾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常志剛同志不再擔任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9月18日,巴彥淖爾市召開全市干部大會,宣布自治區黨委關於巴彥淖爾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高曉龍攝

常志剛、賀偉華分別作表態發言,王志平主持會議。

翟瑛珺宣布自治區黨委決定並講話。高曉龍攝

翟瑛珺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對巴彥淖爾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自治區黨委從全區大局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全市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決定上來。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加快產業結構轉型,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不斷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持續用力抓班子、帶隊伍,抓基層、打基礎,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工作水平。

常志剛作表態發言。高曉龍攝

常志剛在講話中表示,這次對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自治區黨委從政治上、全局上、地區長遠發展上慎重考慮作出的重要決定,完全擁護、堅決服從。

常志剛深情回顧了在巴彥淖爾的工作經歷。四年多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關於烏梁素海治理和河套灌區發展現代農業的重要指示要求,確立並全力推動現代化生態田園城市建設。基本完成了烏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國家試點工程,建成了烏蘭布和沙區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河套全域綠色有機高端農畜產品生產加工服務輸出基地初具規模,國家農高區創建、黃河流域種質基因庫和現代種業產業園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天賦河套”品牌享譽大江南北,已成為巴彥淖爾的全新代名詞。著眼長遠,謀劃推動了河湖連通、沿黃生態廊道建設、生態系統網絡化治理、現代化灌區建設、京蒙協作土地佔補平衡交易、國家級清潔能源基地建設等一批基礎性、關鍵性的重大項目,為今后發展奠定了基礎。

常志剛說,四年多來,我和廣大干部群眾結下了深厚情誼,無論什麼時候、在哪裡工作,都會一如既往地關注巴彥淖爾、支持巴彥淖爾、祝福巴彥淖爾。

賀偉華作表態發言。高曉龍攝

賀偉華在講話中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自治區黨委決定,一定盡忠盡責,絕不辜負組織信任和各族干部群眾的期望。

賀偉華說,巴彥淖爾市歷屆領導班子帶領全市人民團結奮斗、砥礪奮進,各方面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特別是近幾年,常志剛同志和市委一班人團結帶領全市干部群眾,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社會民生改善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豐碩成果。

賀偉華說,在開啟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來到巴彥淖爾工作,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同時對未來充滿信心,將與全市廣大干部群眾一道,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斗、真抓實干,全力推動巴彥淖爾各項事業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一是對黨絕對忠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巴彥淖爾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關於烏梁素海治理和河套灌區發展現代農業等重要指示要求,作為謀劃推動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堅持把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時刻同黨中央要求對標對表,及時主動校准糾偏,切實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向前進。

二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為內蒙古量身定制的筑牢“兩個屏障”、建設“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著眼巴彥淖爾長遠發展,充分把握市情特點、發展實際和比較優勢,切實找准在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堅定不移地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三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傾聽群眾呼聲,堅持為民導向,統籌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力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增進各民族大團結,精心呵護好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

四是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凝聚干事創業合力。團結人大、政府、政協幾大班子,以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凝心聚力、團結共事、和衷共濟。堅持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科學決策,充分聽取班子成員和各方面意見,調動各方面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發揮集體智慧,形成整體合力。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以正確的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激勵各級干部擔當作為、建功立業。堅持公道公正公心,推動形成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政治局面。

五是從嚴管黨治黨,鍛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樹立市委班子忠誠干淨擔當的集體形象,帶動全市上下共同塑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志平主持會議。高曉龍攝

王志平表示,堅決擁護自治區黨委決定。常志剛同志到巴彥淖爾工作以來,團結帶領市委一班人,為全市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團結、邊疆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巴彥淖爾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真誠歡迎賀偉華同志來巴彥淖爾工作,全力支持配合賀偉華同志的工作。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在以賀偉華同志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揚求真務實、苦干實干精神,甩開膀子干,不畏艱險干,爭分奪秒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在現代化新征程中譜寫綠色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市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同志,法檢“兩長”,河套學院、河套灌區水利發展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各旗縣區、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甘其毛都口岸管委會、市直各部門及駐市有關單位、市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巴彥淖爾日報社全媒體記者:王紫丁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