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關注“雙減”】內蒙古自治區推進非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校外培訓治理工作

2021年09月18日20:3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聿修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8日電(張聿修)9月18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雙減”工作新聞發布會,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曹軼明介紹了在學前階段和普通高中等非義務教育階段涉及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措施。

曹軼明表示,措施分為三類,一是統籌做好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和普通高中學生的校外培訓治理工作,嚴禁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班、思維訓練班等名義,面向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下學科類(含外語)培訓,培訓機構不得開展面向學齡前兒童的線上培訓。

二是各地均不得再審批新的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培訓機構。

三是對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培訓機構的管理,堅持同義務教育階段一樣,嚴格限定培訓時間,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線下培訓機構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0:30,線上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1:00﹔強化培訓內容管理、嚴格機構收費管理、加強從業人員管理、完善培訓機構監管,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重新審核並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對原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對已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按照標准重新辦理審批手續﹔同時,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