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憲東看望慰問老黨員張桂蘭和勞模黨員黃金峰

2021年06月24日09:30  來源:通遼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看望慰問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張桂蘭。記者 管煒 攝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6月2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看望慰問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張桂蘭和全國勞動模范、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黃金峰,向他們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90歲高齡的張桂蘭,是一位有著76年黨齡的老黨員,曾參加過解放通遼地下游擊組織。來到張桂蘭家中,看到老人身體硬朗、精神矍鑠,孟憲東非常高興。他與老人促膝而坐、親切交談,深情回憶過去的崢嶸歲月和革命經歷,為她頒發並佩戴“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看著亮閃閃的紀念章,張桂蘭激動得熱淚盈眶,向黨中央、向習近平總書記表示衷心感謝。

  孟憲東說,我們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不能忘記老黨員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的貢獻。您為國家解放作出了貢獻,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黨員的政治關懷和尊崇厚待,今天我特意來送上黨中央的這份關懷和溫暖。他強調,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全市廣大黨員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大力弘揚老黨員的優良作風和革命傳統,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把黨的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有關方面要用心用情做好老黨員的服務保障工作,關心照顧好他們的生活,為他們安度晚年、發揮余熱創造良好條件。

  黃金峰是燕京啤酒(通遼)公司自動化控制、設備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行家裡手,也是全國勞動模范和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孟憲東走進車間,看望慰問正在生產一線工作的黃金峰。他說,你在平凡的崗位上苦心鑽研,做出了不平凡業績,我們要向你學習。希望你保持奮斗精神,再接再厲、再樹標杆,帶動更多人為企業發展作出新貢獻。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挖掘、廣泛宣傳優秀共產黨員、勞動模范等先進典型事跡,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匯聚起見賢思齊、兢兢業業、拼搏進取的強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敖日格勒及有關地區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管煒)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