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孟宪东主持并讲话

2021年07月20日10:2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宪东主持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琼、希日巴拉、金孟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通辽市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工作方案》,听取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开展常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非同寻常,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审视和谋划统战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统战事业蓬勃发展,最大限度地为通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各方力量。

  会议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征程上,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范,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要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扎实做好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市旗两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能力建设,着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持续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