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赤峰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辽市考察

双方签署两地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 
孟宪东万超岐王旺盛郭玉峰一同考察并座谈

2021年07月23日09:59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赤峰市党政代表团在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记者 王诺敏 摄

  7月21日至22日,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率赤峰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辽市考察,共同谋划区域协作大计、共同商讨协同发展路径。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永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杜俊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喜,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陈永泉参加有关活动。

  7月22日上午,孟宪东主持召开通辽赤峰协同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赤峰、通辽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就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协同、互动发展进行深入沟通,形成明确的措施和意见。会上,万超岐讲话,王旺盛、郭玉峰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永军、杜俊峰、李喜、陈永泉对通赤两地协同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地签署了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

  孟宪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赤峰市党政代表团和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山水相连的近邻,通辽、赤峰共饮一河水、共治一片沙,民间往来密切频繁,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紧紧织牢了两地人民互融共进的情感纽带,为我们进一步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推进蒙东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双方主动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好区域中心城市,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重要实践;既是推动自身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共同引领蒙东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使命。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拓展合作空间,更加主动地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协同治理、优势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上深化合作,共同唱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双城记”,实现互动发展、互利共赢,不断造福两地人民。

  万超岐说,通过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到了通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活力和干部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作为蒙东地区的兄弟城市,我们为通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敬佩,对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扎实有效的合作,赤通两地协同发展一定能迈出更大步伐,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大进展。赤峰市将全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积极推动和全面融入赤通城市圈建设,着力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交流合作纵深发展,和通辽市一起,携手并进、大力推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赤峰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奈曼旗玻璃纤维及复合新材料产业园、电商销售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开鲁县玉峰玉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红干椒展示馆,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尔沁区木里图工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

  赤峰市领导张华、生效友、陈占英、于伟东、郭玉强、邱文博,通辽市领导纪强、吕永成、张鸿福、马慧吉参加有关活动。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通赤两地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生态环保方面互动共治、产业升级方面互促共进、基础设施方面互联共建、公共服务方面互通共享等4大领域开展29个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诺敏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