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黨政考察團赴天津學習考察 王莉霞賀海東帶隊

2021年06月21日10:3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利用周六休息時間,帶領呼和浩特市黨政考察團赴天津市,就生態環保、光伏產業智能化發展等深入企業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考察學習並座談,市政府與相關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

  考察期間,王莉霞、賀海東一行在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勇,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沈浩平的陪同下,先后參觀了天津泰達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天津中環股份公司年產25GW高效太陽能超薄單晶片智慧工廠項目等。

  在當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賀海東與天津泰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旺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生態環保領域,建設呼和浩特循環經濟產業園、城市垃圾分類、生物質(農林)熱電聯產等項目開展合作﹔就“內蒙古中環產業園產業提升項目群”與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浩平進行簽約,企業將在呼建設中環五期擴能項目,內蒙古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G12智慧化切片項目、內蒙古中環領先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項目、智慧倉儲物流中心建設項目等,總投資89億元。

  王莉霞在座談中對於上述企業在呼投資興業表示熱烈歡迎,希望雙方長久合作,共同攜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形勢、提出的新要求,立足首府,深耕內蒙古。

  王志勇表示,願意增強彼此了解,加強互惠合作,打造一批政企合作的精品項目、示范項目,攜手共創“草原青山同城、低碳宜居共享”的現代化都市。沈浩平表示,將繼續加速智能制造轉型,加速技術創新轉化,加快項目投產達產,為早日實現碳中和目標努力奮斗。

  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文明,副市長畢國臣及相關旗縣區、市屬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