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抓好“關鍵少數”讓領導干部當好黨史學習“帶頭”人

2021年06月11日16: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四子王旗抓牢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讓領導干部既是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者、推動者,又是參與者、實踐者,在各方面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帶頭學習、帶頭實踐、帶頭提高政治站位。

帶頭講政治,爭做政治立場“明白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領導干部始終發揮高政治站位先鋒模范作用,牽頭組織黨委主題黨日活動,精心策劃主題黨日內容,利用“三會一課”、實地觀摩、研學交流等形式,在學習新民主主義革命、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等各個時期歷史的同時,堅定不移的向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看齊,深刻感悟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堅決保持對黨忠誠。

帶頭抓學習,爭做學習課堂“領頭雁”。四子王旗委理論中心組堅持示范引領學,擬定理論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一階段學習計劃,開展集中交流學習會。領導干部在會前認真自學,邊學習邊記錄、邊學習邊思考,緊扣學習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對《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共產黨簡史》等學習資料進行深入研讀,精心撰寫學習感悟,在研討交流會上輪流發言探討。充分發揮“學習排頭兵”作用,牽頭制定學習計劃、帶頭落實學習任務,形成了每日潛心自學、每周帶頭領學、每月牽頭組織黨日活動的學習模式。主動深入包聯社區和嘎查村講黨課,以實際行動為全旗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樹標杆、作示范。截至目前,先后召開6次旗委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和3次研討交流會,組織3期理論測試,舉辦1期專題讀書班。4月30日,全旗處級領導到大青山抗日游擊根據地開展“凝心聚力學黨史 砥礪前行強黨性”紅色參觀研學活動,通過緬懷革命先烈、感悟艱辛歷史、增強黨性意識,不斷發揮領導干部作用,立足崗位為推動全旗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特色化開展做示范。

帶頭踐實效,爭做為民服務“排頭兵”。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領導干部帶頭履行為民服務的意識責任、牽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找准“小切口”,聚焦“大問題”,辦實老百姓的小事兒,辦妥老百姓的難事兒,辦好讓老百姓心動的新鮮事兒,一場場滌蕩人心的黨史宣講,一次次沉入基層的問計於民,一張張集聚民意的問題清單……把百年黨史的紅色精神滋養轉化為人民至上的溫暖實踐。實施“人才回引”工程,提供110個崗位,為更多四子王旗籍域外人才和引進人才配偶能夠回鄉就業提供保障﹔進一步推進特殊教育的發展, 做好送教上門工作,保障因不能到學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殘疾兒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權益,為殘疾兒童家庭排憂解難﹔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涉及6個老舊小區12棟樓,惠及居民377戶……全旗領導干部既注重解決基層的困難事和群眾的煩心事,更注重健全完善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重點加強“優化營商環境”“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數字化建設”“惠民工程落地”等方面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四子王旗這片紅色熱土,從中國革命與建設中走來,從改革開放大潮中走來,交織著光榮與夢想。新時代新夢想,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旗領導干部的率先垂范,將凝聚起全旗迎難而上、砥礪奮進、開創轉型發展新局的磅礡力量,書寫新時代四子王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吳楠)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