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发行集团: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25日17: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集团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搭建多平台讲好红色故事,拓展多途径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学党史”“读党史”“观党史”“宣党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落地。

学党史,让党史党味更浓。集团工会依托企业微信及微信工作群,打造学习阵地——“北疆新华学习堂”,将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作为专题学习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定期推送并及时检测学习成果,真正让百年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企业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目前已开展13期,14300人次参与。包头市子公司在线上平台开设“党史百年与百问”“大国回眸·历史上的今天”学习专栏,每日发布学习信息,每周开展一次在线竞赛,累计248人次参与其中。通辽市子公司将《党史100课》做为集中学习视频资料,采用问题抢答的形式,检验党员学习成效。

读党史,让党史内容更实。集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竞赛3期,吸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00人次参加。鄂尔多斯市子公司打造“新华红色学堂”党建品牌,开设“党史知识我来读”专栏,采用有声朗读的方式,全体党员轮流朗读党史学习内容,增加学习新鲜感,提升党员学习参与度。

观党史,让党史浸润人心。为了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集团及各成员企业就近就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党员亮身份 为民办实事”等现场教学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41场次。

宣党史,让党史学习形式更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及各成员企业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宣传,通过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在党建工作群内发布学习交流信息等方式,及时展现了集团学习进展及特色亮点,同时,还通过企业微信扩大学习宣传影响力,将宣传激发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强大动力,打通了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张桂霞 张楚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