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走進赤峰

2021年06月05日08: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2至3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走進赤峰開展基層宣講,為學校師生、基層黨員干部送去了一場場精彩的宣講課。

  6月2日,寧城縣職教中心的教室裡坐滿了人,台上宣講人周艷梅講的認真,台下同學們聽得入神。作為全國道德模范、寧城縣中心醫院護士,周艷梅為在場師生講述了自己從小不離不棄悉心照顧家庭,在黨的關懷下一步步成長,最終為國家和社會作貢獻的事跡。聽過周艷梅的事跡后,學生們紛紛表示,要學習醫護工作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立志做一名不負重任、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時代新人。

  同日,在敖漢旗新州街道辦新州社區,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敖漢旗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孝以“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為主題,結合自己對黨史的研究體會,以豐富的史實、鮮明的觀點、精辟的語言,為社區黨員干部們深刻解讀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總結等方面內容。整場宣講深入淺出、內涵豐富,對社區黨員干部加強黨的歷史和思想政治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黨性修養,具有很強的理論指導作用。

  6月3日,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烏海市講師團團長、烏海市對外宣傳中心主任宋越深入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和鬆山區當鋪地滿族鄉當鋪地村,以“樹立正確黨史觀,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主題,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四個目標,用詳實的史料、生動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了中國共產黨歷史是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以人民為中心的歷史,以自我完善、自我改革的歷史,使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知黨、愛黨、敬黨、忠黨的意識。

  “聽完宣講,心裡再一次有了新的觸動。宣講通過結合兩種制度對比、身邊發生的變化、中國發展成就等實際事例,講述了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論述,也進一步增強了學好黨史重要性的認識。我們要通過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把學史成果轉化為推動實際工作的動力,推進街道、農村、社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把群眾關心、關注的愁、難、急、盼事解決好,把黨員的思想引領好,把街道‘十四五’謀劃好,繼續傳承好黨的優良作風,履行黨員義務,發揮帶頭作用,在本職崗位上作出自己的貢獻。”喀喇沁旗河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竇明學深有感觸地說。(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