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2021年05月25日10:14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近日,記者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今年1至4月份,呼和浩特市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在沙塵天氣同比增加15天的不利氣候條件下,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合計96天,同比增加14天,達標率80.0%,同比提升12.2個百分點。六項污染物全部下降,其中PM2.5平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微克,下降84.21%。

  按照《呼和浩特市深入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2021年實施方案》要求,市生態環境局按照承擔的任務,結合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任務,多措並施,每周調度一次污染防治攻堅任務進展情況,不斷強化企業揚塵、VOCs管控,加強碳排放管理,積極推進燃煤鍋爐、散煤燃燒、城市揚塵等管控,保証了全市環境空氣質量持續向好,讓首府百姓享受到了更多的藍天。(記者 劉沙沙)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