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强共享单车总量调控全部车辆实现定点停车功能

2021年07月23日09:1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期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强共享单车总量调控,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近期呼和浩特市持续推进平台功能完善工作,协调配合市大数据局,完成共享单车备案车辆查验功能App模块开发,并正式投入使用,基本完成监管平台数据共享工作。持续做好总量调控工作,将共享单车总量调控有关内容纳入公共交通“十四五”规划中,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通过第三方对共享单车总量进行科学测算,从源头上控制车辆总体投放规模。按照市接诉即办有关要求,认真办理涉及共享单车的投诉、咨询、建议等各类单件;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多方协调等方式,与投诉人充分对接、了解诉求、答疑解惑、解读政策要求,并给出解决方案和意见,不断总结经验,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了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

此外,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落实好“电子围栏”改造工作,于7月10日前全部车辆实现定点停车功能。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在方便老百姓骑行的前提下,提前做好增设线下停车点调研、施划及平台对接等工作,避免出现停车点位承载力不够、车辆大量堆积等现象。(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