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維紅:馬拉鬆能讓城市更美好

2021年05月18日17:2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發言。人民網 於凱攝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富麗娟)5月1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2021呼和浩特馬拉鬆新聞發布會上,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在發言時表示,馬拉鬆是一種載體,在宣傳城市人文景觀,傳播優秀中國文化,推動城市發展和環保公益等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成為老百姓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重要載體。

唐維紅現場分享了自己的跑馬體驗。她說,自己參加馬拉鬆已有六年,在不斷的奔跑中,對馬拉鬆運動有了更多的體驗和認識。2019年她參加了呼和浩特馬拉鬆,通過奔跑對呼和浩特有了新的認識——這裡不僅有天藍草綠的萬畝城市草原,有獨具特色的蒙古包,有熱情如火的民族歌舞,更有美麗宜居的景觀風貌,這是一座充滿活力和魅力的城市。

唐維紅指出,2019呼和浩特馬拉鬆賽事吸引了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萬名跑者,其中外地跑者佔到三分之一,大家專程趕去體驗草原馬拉鬆的風情。一場馬拉鬆不光是跑者的盛會,也是城市的節日。從某種意義上說,馬拉鬆能讓城市更美好。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人民群眾對健康越來越重視,體育鍛煉需求日益增加,極大地撬動了體育產業的內在動力和外在需求。在疫情防控過程中,5G、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等數字技術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工作生活、體育娛樂等領域被廣泛應用。一些馬拉鬆賽事應用人臉識別技術進行跑者檢錄,通過隨身設備實時監測跑者的身體狀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后疫情時代,新技術的開發和應用也會為賽事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的支撐和可能。隨著新技術的研發,包括馬拉鬆在內的體育產業將迎來新的、更多的發展機遇。作為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城市,希望呼馬在辦賽理念、模式、服務等諸多方面勇於創新,越辦越好。

唐維紅說,馬拉鬆是一種連接。它參與面廣,影響力大,產業鏈長,在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相互連接、深度融合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越來越多的普通人正是通過馬拉鬆動起來、跑起來,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動健康中國的實現!

馬拉鬆還是一種載體。“跑一場馬,愛上一座城。”馬拉鬆讓大家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祖國山川的壯麗和秀美,更加熱愛腳下的每一塊熱土。以辦賽為抓手,馬拉鬆事業的蓬勃發展也促進城市綜合治理、城市建設、精神文明等更上一層樓。

馬拉鬆更是一種力量。42.195公裡的賽道,不光是速度與耐力、體力與精神的較量和比拼,更是規則與秩序、文明與健康的傳遞與弘揚。體育育人、體育聚人。體育不僅是爭金奪銀、振奮精神,不僅是強身健體、愉悅身心,更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體育,更可以成為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成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手段。

當然,馬拉鬆還是一種精神,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現在,我們正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賽道內外、創新創業,都需要我們發揚這種馬拉鬆精神。

青城勇躍馬,揚鞭傲中華。希望更多的朋友參與呼馬、愛上呼馬,更希望呼馬為草原賦能,為呼和浩特市發展助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