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的完赛奖牌“马头琴”精彩亮相

2021年05月1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富丽娟)5月18日下午,记者在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呼和浩特马拉松的完赛奖牌的造型,来源于蒙古族特色的民间乐器——马头琴。

据悉,该设计灵感来源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草原文化、历史传承和自然风光。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的完赛奖牌为马拉松项目和10公里项目设计,还原了马头琴梯形的琴身和雕刻成马头形状的琴柄。“琴身”的正面是本次赛事的中、英、蒙文名称和赛事信息,反面为采用了珐琅填色工艺的赛事logo和完赛的字样,“琴身”的四周和“琴柄”的侧面还使用特色纹样进行装饰,整枚奖牌造型别致,具有浓郁的蒙古族特色。

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则会获得一枚精美的挂件,挂件的造型灵感来源于蒙古族传统的摔跤服装——坎肩,整个挂件用丰富的纹饰和粗犷的图案,还原了摔跤坎肩的开放式造型,也表达出蒙古族勇武的民族特色。

2021呼马选手的参赛服统一由特步打造,颜色选择了经典的白色,白色被蒙古民族视为圣洁之色,象征着人类社会生活中的真实、纯洁、正直和美好。参赛服的正面和背面均印有赛事的名称,背面还特意搭配了内蒙古吉祥纹样,表达了赛事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和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美好祝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