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年05月18日17: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富丽娟)5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与人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人民网 于凯摄

本次赛事将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人民网编委会委员、策划联动中心主任陈星星,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介绍了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赛的相关情况。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致辞。人民网 于凯摄

罗华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人民网与草原青城呼和浩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情谊,双方积极探索中央媒体和地方政府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加强产业服务,在文化、体育、旅游等各个领域,共同打造一批有特色的、优质的、有影响力的项目,推动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致辞。人民网 于凯摄

乔允利在致辞中指出,呼和浩特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和银牌”赛事。呼和浩特市高度重视本次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将全力推进赛事组织、会务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把本次马拉松比赛打造成金牌赛事,为选手营造最舒心安全的比赛环境,呈现最精彩的体育盛会。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介绍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赛的相关情况。人民网 于凯摄

史荣恩介绍说,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赛定于6月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举办。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赛是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深入合作举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之一。本届赛事的总规模为15000人,分为全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规模分别为5000人、4000人和6000人。目前,赛事的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跑友们可以通过呼和浩特马拉松赛事官网(http://www.hohhotmarathon.huodongzhongguo.com)和官方公众号进行报名。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发言。人民网 于凯摄

唐维红在发言中表示,马拉松是一种载体。在宣传城市人文景观,传播优秀中国文化,推动城市发展和环保公益等方面,马拉松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老百姓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重要载体。“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马拉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山川的壮丽和秀美,更加热爱脚下的每一块热土。以办赛为抓手,马拉松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促进城市综合治理、城市建设、精神文明等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呼和浩特为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被誉为“中国乳都”,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经济实力百强城市。

呼和浩特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赏色、冬可戏雪,四季分明、四季皆景,是一座走进去就会爱上她的城市。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比赛路线就设在被人们誉为呼和浩特“后花园”的敕勒川草原,这是离城市最近的草原,也是全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