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维红:马拉松能让城市更美好

2021年05月18日17: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发言。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富丽娟)5月1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1呼和浩特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在发言时表示,马拉松是一种载体,在宣传城市人文景观,传播优秀中国文化,推动城市发展和环保公益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老百姓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重要载体。

唐维红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跑马体验。她说,自己参加马拉松已有六年,在不断的奔跑中,对马拉松运动有了更多的体验和认识。2019年她参加了呼和浩特马拉松,通过奔跑对呼和浩特有了新的认识——这里不仅有天蓝草绿的万亩城市草原,有独具特色的蒙古包,有热情如火的民族歌舞,更有美丽宜居的景观风貌,这是一座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

唐维红指出,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跑者,其中外地跑者占到三分之一,大家专程赶去体验草原马拉松的风情。一场马拉松不光是跑者的盛会,也是城市的节日。从某种意义上说,马拉松能让城市更美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民群众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体育锻炼需求日益增加,极大地撬动了体育产业的内在动力和外在需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工作生活、体育娱乐等领域被广泛应用。一些马拉松赛事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跑者检录,通过随身设备实时监测跑者的身体状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后疫情时代,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也会为赛事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和可能。随着新技术的研发,包括马拉松在内的体育产业将迎来新的、更多的发展机遇。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城市,希望呼马在办赛理念、模式、服务等诸多方面勇于创新,越办越好。

唐维红说,马拉松是一种连接。它参与面广,影响力大,产业链长,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互连接、深度融合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正是通过马拉松动起来、跑起来,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的实现!

马拉松还是一种载体。“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马拉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山川的壮丽和秀美,更加热爱脚下的每一块热土。以办赛为抓手,马拉松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促进城市综合治理、城市建设、精神文明等更上一层楼。

马拉松更是一种力量。42.195公里的赛道,不光是速度与耐力、体力与精神的较量和比拼,更是规则与秩序、文明与健康的传递与弘扬。体育育人、体育聚人。体育不仅是争金夺银、振奋精神,不仅是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更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更可以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成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手段。

当然,马拉松还是一种精神,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现在,我们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赛道内外、创新创业,都需要我们发扬这种马拉松精神。

青城勇跃马,扬鞭傲中华。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呼马、爱上呼马,更希望呼马为草原赋能,为呼和浩特市发展助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