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蒙字號”闖蕩消博會

2021年05月11日09: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正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了解到,本次消博會,內蒙古“蒙牛”“科沁萬佳”“葵先生”等22家品牌特色企業亮相,涵蓋農畜產品、林下產品、紡織制品、手工藝品、珠寶、民族文化產品等類別。

  5月8日下午,博覽會各展廳人頭攢動。在內蒙古展館“快樂小羊”調味品有限公司的展櫃前,參觀者紛紛詢問哪種口味的火鍋底料味道更好。這家企業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這次帶了兩大類別的產品過來,經過幾天的銷售,發現海口這邊的消費者更喜歡味道清淡一點的調味品,比如清湯的火鍋底料就賣得非常好。”在呼和浩特市海日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不少愛美女士在這裡試用護膚品。該公司工作人員正在不停地向人們介紹著自家產品:“我們公司是專業開發、研制和生產羊胎素系列產品的企業。過去主要做原料供應,產品出口到很多國家,近幾年,企業研發了羊胎素護手霜、凍干粉、面膜等系列產品,銷售到國內很多高端美容院。”據這位工作人員講,這幾天已有不少參展商向他們公司表達了合作意向。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定位是努力打造成為國際消費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採訪中,內蒙古多位企業負責人表示,內蒙古的企業非常需要這樣高大上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內蒙古的美好,也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內蒙古,愛上內蒙古,這對於推動內蒙古企業走出去,對接國內外優質消費品資源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馮雪玉 王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