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农畜产品产销对接会

2021年05月19日08: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8日,内蒙古农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内蒙古商品之窗举办,粤蒙两地64家销售商、农畜产品生产厂商参会。

  据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介绍,内蒙古农牧业资源富集、自然条件优越,具备每年调出200亿斤粮食、150万吨肉类、500万吨牛奶的能力,全国1/4的羊肉、1/5的牛奶、2/5的羊绒来自内蒙古。举办内蒙古农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旨在加大两地合作交流,实现资源优势互补,让内蒙古绿色优质安全的农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对接会上,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代表内蒙古农畜产品企业向客商介绍了内蒙古牛羊肉产业发展情况。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采购总监潘秀清说:“第一次来内蒙古就被这里绿色生态农畜产品所吸引,希望内蒙古的牛羊肉、蛋禽奶摆满我们连锁超市的货架,也希望与更多的内蒙古农畜产品企业合作共赢。”

  此次对接会,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等采购商与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内蒙古农畜产品企业达成采购意向。(记者 石向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