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追尋英雄足跡 感悟初心使命

2021年04月29日10:2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聿修 孟佳澍 攝

人民網巴彥淖爾4月29日電(張聿修 孟佳澍)4月28日,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常志剛帶隊,巴彥淖爾市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到烏拉特后旗潮格溫都爾鎮英雄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從潮格溫都爾鎮英雄路起點出發,探尋寶音德力格爾20多年如一日,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為牧民傾情服務的英模路﹔聆聽黨員扶貧路上脫貧攻堅故事、各族群眾團結互助故事﹔徒步山路、徒步穿越沙漠,學習寶音德力格爾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勇於擔當、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參觀黨史長廊、黨史先進人物展、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展,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召開座談會,交流學習寶音精神心得體會,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巴彥淖爾綠色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開展這次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目的是通過現場參觀、實地體驗,追尋英雄足跡,感悟初心使命。寶音德力格爾20多年來執著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

活動要求,要學習寶音德力格爾信仰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爭做永葆政治本色的表率﹔要學習寶音德力格爾心系群眾、為民服務的公仆情懷,爭做堅持人民至上的表率﹔要學習寶音德力格爾植根草原、守護草原的家國情懷,爭做維護民族團結的表率﹔要學習寶音德力格爾格盡職守、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爭做勇於擔當作為的表率。巴彥淖爾市各級各部門要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學習英模、崇尚英模、爭當英模的良好風尚。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對照寶音德力格爾等英模事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聯系思想實際,檢視自身差距、不斷提高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好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