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2021年巴彦淖尔市草原监测评价外业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08月08日20: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经过充分的前期筹备,8月7日,2021年巴彦淖尔市草原监测评价外业工作在乌拉特后旗正式启动。

本次草原监测评价是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于今年7月由自治区林草局主导,内蒙古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组织实施,项目共布设10000余个监测样地,派出13个外业监测队完成此项工作,各队以盟市旗县区相关单位为骨干、社会力量为补充、科研院所高校为技术依托,全社会共同参与。

其中,由蒙草生态承担的巴彦淖尔市区域共涉及监测样地700多个,分别位于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及磴口县等旗县。主要监测内容包括草原类型立地条件、地表状况、土壤状况、植被状况调查,以及植物标本采集、土壤样品采集等,并通过样地样方的实际描述与测定获取各项指标数据,及时整理、录入“内蒙古草原基况监测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入库与分析,编写承担旗县级草原地面基况监测工作报告,为盟市级草原地面监测评估报告做好基础工作。

启动仪式上,巴彦淖尔市林草局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锋为各旗县分队授旗,全体监测成员参与野外调查现场培训,认真学习草原地面监测内容、指标、技术要领及操作流程,争取在8月底保质保量高效完成任务,让调查成果服务于草原保护、修复及合理利用。(林向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