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召開2021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會

2021年04月12日15:08  來源:鄂爾多斯發布
 

4月8日下午,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召開部機關2021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會。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市委宣傳部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持續強化政治建設,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有效發揮,在統籌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交出了一份圓滿答卷。

會議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重大、作用重大、意義重大。市委宣傳部作為黨的政治機關,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打造機關黨建的“新氣象”,用好黨建考核的“指揮棒”,以“釘釘子”精神把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助推鄂爾多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政治建設,持續開展好政治機關意識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學習教育,市委宣傳部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牽頭單位之一,要帶頭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學習教育,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在前、作表率。要強化基層基礎,提升黨建質量,通過深化“一支部一特色”黨支部品牌建設工作,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力。要強化正風肅紀,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著力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從嚴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整治,持續開展“四風”問題、“燈下黑”等問題專項治理,定期開展警示教育,持續淨化機關政治生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