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8月12日09:32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理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鄂尔多斯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坚决贯彻党的意志,执行党的决定,服从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领域,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对教育、科技、社保、医疗、住房等民生事业领域重点工程项目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力度,以高质量审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审计发现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把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司法监督等工作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审计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调度,为党委审计委员会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全力推动鄂尔多斯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呼群)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