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17日10:36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6月16日,鄂尔多斯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领导邢征、金武、甄华、刘晓峰、李文忠、石艳杰、高闻何,鄂尔多斯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集体观看了中央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视频和自治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视频,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16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2018年“回头看”整改情况,以及近期中央环保督察办公室现场检查和自治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深入分析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症结所在,研究部署下一步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李理强调,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各旗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抓好整改落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推动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加快剩余问题销号清零,确保把每一项问题都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沿黄河流域污染物联防联控联治,加强重点区域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扛牢责任、高效联动、从严问效、强化宣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杜汇良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主动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务求实效抓整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问题整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切实达到整改一件、见效一件、巩固一件的效果。要严肃态度抓整改,加强监管执法,强化督导问责,倒逼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主动开门抓整改,以坦诚、透明的态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记者 任海军)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