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5日09:54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上午,全国和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随即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石艳杰、高闻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杜汇良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鄂尔多斯市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局面。

杜汇良强调,要讲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1+8+N”政策体系和“四早”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纠偏校正、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要讲行动抓落实,不断完善指挥体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与定期调度研究制度,全面落实排查、管控、服务措施,实现常态化全流程闭环管理。要讲结果抓落实,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防控,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疫苗全链条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切实把抓工作体现在防控的实际成效上。

杜汇良强调,要讲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柏霆 实习记者 赵峰)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