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举办“北方之路”文旅航空推介会

2021年06月17日17: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6月17日,“北方之路”文旅航空推介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办。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在推介会上致辞,他指出,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支线航空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大力发展“航空+旅游”产业,积极推进“北方之路”项目发展,推动旅游与航空业的紧密合作。

推介会邀请了50多家旅行社及线上旅行商,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康巴什文化和旅游局、淮安机场、张家界机场、乌兰浩特机场等单位进行了推介,详细介绍了当地文化旅游政策、产品线路等内容。

“北方之路”航空旅游项目于2017年推出,每年于7至10月的鄂尔多斯旅游旺季期间,借助全市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优质文旅产品以及凉爽宜人的天气环境,积极增加旅游包机业务,将华东、中南地区城市到北方旅游的旅客输送到鄂尔多斯;与此同时,以鄂尔多斯为集散中心,向东、西、北方输送客源,加大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20年,“‘北方之路’旅游+航空项目”累计运营国际、国内航班1054班,通达国内外城市38个。截至2021年5月份,鄂尔多斯机场共运营航线35条,通达北京、南京、厦门、成都等旅游城市35个。

近年来,鄂尔多斯加大鼓励开拓客源市场力度,自2016年以来持续奖励包机游业务开发,截止2020年累计兑付包机游业务金额达458万元。“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571.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88.8亿元。2021年,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到鄂尔多斯开展旅游包机业务、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对开展旅游包机每班次达到100人(含)以上的,国内航线每班次奖励5万元,国际航线每班次奖励10万元。(刘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