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任鄂爾多斯市代市長

2021年02月24日08:47  來源:鄂爾多斯新聞網
 
原標題:鄂爾多斯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月23日,鄂爾多斯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祁畢西勒圖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賀晉、王評、何濤、巴雅爾、楊雲,秘書長樊俊平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主任候選人張佔林,市委常委、副市長金武,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世林列席會議。

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現有組成人員38人,出席本次會議36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市四屆人大四次會議有關事項的議案,決定鄂爾多斯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2021年3月3日在康巴什區召開﹔表決通過了《鄂爾多斯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鄂爾多斯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個別委員辭去市四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請求的決定》﹔表決通過了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2021年工作要點。

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決定任命李理為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決定由李理代理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市長,並為新任命人員頒發了任命書。

在完成各項議程后,祁畢西勒圖作了講話。他強調,即將召開的市四屆人大四次會議,是在“十四五”開局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風貌,嚴謹的工作作風,把會議開成一次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重大決策部署的大會,開成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祁畢西勒圖要求,新任命的人員要進一步樹牢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把提升履職能力作為第一要務,立足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助力高質量發展,立足解決民生訴求、回應民生關切等重點工作,敢於擔當、敢於負責,確保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全力推動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孫永芳 劉博侖)


李理同志簡歷

李理,男,漢族,1971年6月生,江蘇睢寧人,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1994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6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

1989.09—1993.07內蒙古師范大學政治教育系政治教育專業學習

1993.07—1996.07內蒙古師范大學政治教育系政治經濟學專業碩士研究生

1996.07—2004.05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干部、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助理調研員

2004.05—2005.04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委辦公廳助理調研員

2005.04—2008.02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委常委、副區長

2008.02—2013.01內蒙古自治區清水河縣委副書記、縣長

2013.01—2014.12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副市長

2014.12—2017.09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委常委、臨河區委書記

2017.09—2018.10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2018.10—2021.02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

2021.02— 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