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十吃莜面 紅紅火火中國年

2021年02月22日11:0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手工制作莜面美食

2月20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呼和浩特市總工會、呼和浩特市商務局、呼和浩特市婦女聯合會舉辦的“愛上敕勒川·線上故事匯”系列活動推介“敕勒川味道·正月初十吃莜面”線上直播活動在愛上敕勒川電商網紅直播基地舉辦,旨在倡導觀眾綠色、健康飲食,吃莜面,歡慶春節,迎接元宵節。

活動現場,由網絡主播燕貓兒脫口秀、高曉杰等愛上敕勒川文藝小分隊與非遺傳承人賈銀鳳、陳月換、樊秀英等進行線上直播,全程展示各種莜面美食的手工制作全過程和莜面湯汁的調制過程,使觀眾近距離觀看非遺莜面技藝活態展示。

同時,也通過視頻直播連線的方式,向廣大網友和消費者講述莜面文化、春節習俗、敕勒川味道美食和爬山調與莜面等文化民俗知識,還為大家獻上爬山調《割莜面》等民歌。

各色各樣的莜面美食

本次直播活動向觀眾推介“敕勒川味道”名菜、特產、名小吃、非遺產品和土特產,為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健康發展獻上網絡力量。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繼臘月二十三“敕勒川味道•線上年貨節”、正月初七“愛上敕勒川·線上推介敕勒川味道”之后,春節期間第三次線上直播推介“敕勒川味道”和呼和浩特市春節民俗活動。(李艷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