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650万人围观 蒙草修复的敕勒川草原成了“网红”

2020年07月03日10:22  
 

6月30日,以“爱上敕勒川、爱上内蒙古”为题的敕勒川文化直播活动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上线开播,超过650.75万人通过国内外10个直播平台跟随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走进敕勒川草原、学习敕勒川非遗艺术和敕勒川文创产品。

敕勒川草原重现“风吹草地现牛羊”美景

丰盈的草原孕育了草原民族和草原文化,“风吹草地现牛羊”的南北朝传唱至今还萦绕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良好的草原生态是发展的基础。

敕勒川草原地处呼和浩特大青山前坡冲积扇区,一段时间也经历水土流失、土地荒芜的历史。2012年蒙草生态通过人工干预,依靠尊重自然的理念和生态大数据技术的支持,配比草原乡土植物,结合播种、封育、松耙、灌溉等技术手段,这里恢复起超2万亩的天然草原,敕勒歌里描述的草原美景得以重现。

如今,围绕敕勒川草原的恢复和生态的改善,带动整个大青山前坡沿线地区生态环境、生产方式、生活习惯、土地管理都发生巨大改变,成为塞外青城呼和浩特的一张草原文化名片,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例证。(长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