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貨來啦!

內蒙古博物院線上線下春節互動玩出新花樣

2021年02月07日11:04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近日,記者從內蒙古博物院了解到,春節臨近,為了豐富群眾的春節文化生活,內蒙古博物院利用館藏文物,聚焦北疆年景,籌備了豐富多樣的線上線下展覽和教育活動,讓市民在不同時空裡感受北疆草原的獨特年味。

春節期間,內蒙古博物院共有9個基本陳列展廳和1個數字化展廳對外開放,從宏觀到微觀系統展示了內蒙古的完整形象,清晰反映了內蒙古地區從生命起源到各民族發展的歷史沿革。同時,全國博物館十大精品陳列中的《大遼契丹》《天驕蒙古》等將進行線上虛擬展覽,博物院金牌講解員還將在線上為觀眾精講內蒙古博物院6大核心陳列、20件國寶文物。

2月4日小年日,博物院將結合院藏文物,開展小年習俗線上科普活動。小年活動結合天驕蒙古展廳蒙古族民俗文物,以視頻、文字、圖片、互動問答等多種形式展示蒙古族臘月二十三“祭火節”習俗﹔2月5日至10日,博物院將開展春節“牛”主題線上H5知識問答大比拼,參與的觀眾都有機會獲得來自內蒙古博物院的神秘新春禮品﹔2月6日至26日,將開展“神奇的牛奶”微課,課程結合蒙古族飲食文化藏品,制作短視頻系列微課,帶領廣大觀眾走進神奇的蒙古族奶制品世界﹔2月7日,將開展線上牛文物DIY,邀請青少年參與線上牛文物DIY活動,為牛兒做一尊英俊的“塑像”,認識牛生肖,了解博物館中的牛文物。

在線下活動方面,博物院在春節開館期間將陸續進行“金牛開新運,寄語中國年”、新春第一講、探秘Museum世界、NOW元宵——國寶文物燈謎競猜活動。(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