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入圍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2021年01月25日08: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97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二連浩特市名列其中。

  自2015年開始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以來,二連浩特市走出了一條“在邊字上做文章、在融合上下功夫、在創新上求發展”的全域旅游特色發展之路。

  近年來,二連浩特市累計投入11.4億元用於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國際航空港建設,完成扎門烏德通關服務等旅游援建項目﹔建設功能齊全、服務規范的旅游服務中心、驛站和志願服務站7處,旅游景點、交通集散點等公共場所旅游廁所實現A級全覆蓋。

  二連浩特市創新旅游投融資機制,在城鎮化建設、公共服務設施投入、人才引進方面出台了系列配套措施,為全面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區提供有效服務和政策保障。與此同時,深入挖掘城市歷史文化內涵和旅游資源,新建了邊民互市貿易區、中蒙國際馬術演藝、國門旅游景區、恐龍市門等旅游景點。創新推進“旅游+文化”品牌,培育“旅游+賽事”品牌,推進“旅游+鄉村”品牌,放大旅游帶動效應。(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