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達慕浩特:天天都是那達慕

2021年01月16日13:4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冬天的草原,有一份凜冽,有一種豪壯,有一股氣魄。冰雪那達慕,是收獲的聚會,也是冬日的狂歡節。如果你想領略呼倫貝爾草原的另一面,就在冬天走進這裡,盡情地感受冰雪童話世界吧!

1月15日,位於陳旗巴彥庫仁東側的草原小鎮——那達慕浩特,一座座蒙古包遍布小鎮各處,古老的北方游牧民族文化、體驗式的那達慕傳統體育賽事以及豐富多彩的冰雪娛樂項目,吸引了各地賓客相聚於此。

冰雪那達慕是冬季草原上最隆重的盛會, “太美了,這裡有我從來沒見過的雪景,以前總覺得夏季的草原美不勝收,沒想到冬季的大草原別有一番景象。”一位來自廣東的游客說。

蒼穹之下,潔白的雪色在藍天下顯得格外耀眼。在蒙古記憶冬營地,身著華麗民族服飾的牧民們踏馬而來,一場展現北方游牧生活的冬季巡演開始了。歡歌曼舞中,牧民們牽著牛、馬、駱駝,乘著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勒勒車相繼亮相,游客與牧民在悠揚的歌聲中手挽著手,翩翩起舞……

隨后,是互動體驗式的天天冰雪那達慕,大家各顯身手,或是化身搏克手,或是參與到擊瑟日比賽中,或與牧民一起勞動,共同體驗原生態的生產生活。

在那達慕浩特的冬季汽車體驗區,冬季汽車項目也引得大批游客爭相體驗,起步、加速、漂移,不少游客選擇駕駛卡丁車,來一場冰面上的速度與激情……

雪后的草原,一片潔白。巴爾虎草原兒女的熱血激情,並沒有被零下三十幾度的低溫影響,他們身著節日盛裝,與游客們一起感受冬日草原大地特有的清澈和凜冽。

在搏克比賽和打瑟日現場,氣氛緊張而熱烈,選手們威風凜凜,凝神定氣,展示著自己的精湛技藝和頑強拼搏的精神。牧民哲布介紹說,這兩項活動不僅僅是力量的角逐,還有技巧的展示。精彩的賽事,沸騰著冬季的草原小鎮。

草原小鎮總經理張明浩告訴筆者,陳旗草原小鎮—那達慕浩特於1月1日正式運營。運營后,園區依托冬季那達慕及游客集散中心等逐漸完備的基礎設施,增設牧民社區、餐飲住宿及寓教於樂的雪地小小駕校、雪地女士駕校等娛樂服務功能,同時通過舉辦年貨節、特色產品產銷等活動,不斷豐富園區內容,建設草原上的“歡樂谷”,實現常態化運營。

據了解,陳旗加大創建“那達慕浩特”品牌,並逐漸形成獨具特色的草原文化旅游體育品牌,在呼倫貝爾乃至自治區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它不僅豐富了冬季旅游的內容,提高了該旗文化旅游業的知名度,同時也促進了冬季冰雪旅游景區的發展。(勝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