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兴安盟那达慕奏响草原欢歌

【查看原图】
2020·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张聿修 摄
2020·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张聿修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8月08日23:13

人民网兴安盟8月8日电(张聿修)如诗如画的乌兰毛都草原,水草肥美牛羊欢;热情好客的乌兰毛都草原,浩歌热舞尽欢言。8月8日,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2020·兴安盟那达慕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如期而至。

开幕式上,国旗队、会徽队、苏力德队、萨础里队、哈达队、传统奶食品展示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安代舞队、勒勒车队、马队、骆驼队、搏克队、弓箭队、裁判员队、彩车队及各旗县代表队等方队依次亮相。全面展示出草原儿女的豪迈激情和传统习俗风貌,为各地游客呈现出了一幅民族团结、拼搏进取、繁荣发展的生动画面。

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上演。悠扬的马头琴声在草原上回荡,深情的《梦回乌兰毛都》飘扬四方,威武雄壮的蒙古马群飞奔驰骋,精彩纷呈的马术表演燃爆全场。

那达慕是草原人民薪火相传的民族文化盛会,是展示民族风情、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通过多年精心打造,兴安盟那达慕已经成为引领草原旅游发展的重要品牌和展现草原文化独特魅力的体育赛事。

据了解,2020·兴安盟那达慕历时七天,除了举行“男儿三艺”等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新增了乌兰毛都草原争霸赛、搏击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等比赛项目。七天的时间里全天开展摄影大赛、札萨克图手工艺品及奶食品展销、草原音乐美食季、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工艺品展示和销售等活动,方便游客参与其中。同时,首次举办了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科右前旗乌兰牧骑队员还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草原狂欢夜中,还将组织户外爱好者和外地游客参加篝火晚会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