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温克夏季文化旅游季开启

2021年06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推荐会现场。勿日汗摄

又是一年盛夏季,很多城市即将开启“桑拿模式”。而夏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却是天然的“凉爽氧吧”。巍巍兴安岭、绿色大草原,还有绚丽多彩的多民族文化让你感受这里大自然与多元文化的魅力。6月8日上午,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夏季文化旅游推介会。这意味着从此刻起,鄂温克旗正是开启了2021年夏季旅游的“班列”。

据介绍,2021年鄂温克旗精心打造了春红、夏绿、秋黄、冬白的四季节庆旅游品牌活动,包括之前已经举行的伊慕讷民俗体验活动。从6月18日正式开启鄂温克旗“索伦杯”马赛、第二届红花尔基樟子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月活动。

之后,鄂温克旗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各项“红色文旅”活动。包括“永远跟党走·守望相助好家园—鄂温克旗第十二届‘伊敏河之夏’全旗苏木乡镇群众文艺汇演”、非遗保护项目体验及展示展演文化惠民演出、“团结一心跟党走 共建和谐新牧区”巴彦塔拉达斡尔民族乡庆祝建党100周年牧民那达慕、巴彦嵯岗苏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牧民那达慕、“牧民歌唱共产党”巴彦嵯岗原创音乐会、晚心伴清风马背旅游以及在8月份举行的秋季露营活动和12月举行鄂温克旗冬季马赛暨游牧文化体验季等一系列的活动。

据介绍,即将举行的“索伦杯”马赛让游客们体验速度激情的魅力绽放。开幕式上将进行民族广场舞展演、乌兰牧骑精品节目演出、网红马队入场、抢银碗表演等。同时还将举行“索伦杯”搏克精英赛以及布龙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让游客们近距离的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民族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2021年,鄂温克旗以四季旅游项目为主线,主打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以观赏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群众文化、体育、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鄂温克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族体育竞技活动。(景嬅)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