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狂歡

2020年12月23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馬上拾哈達。

  套馬的漢子。

  留下難忘的一瞬。

  親密伙伴。

  嚴寒中熬制的奶茶分外香。

  馬群是活動的主角。

  12月16日,2020年第三屆錫林郭勒冬季蒙古馬攝影那達慕在錫林浩特市鳳凰馬場盛大開幕,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河北及廣州等地諸多攝影愛好者。

  開幕式在激揚的馬頭琴獨奏中拉開帷幕。長調、呼麥、舞蹈等具有濃郁地域特色的演出,為各地游客呈現出草原兒女的激情豪邁和傳統習俗風貌。

  隨后,6公裡駱駝賽 、10公裡馬賽等各項傳統那達慕賽事依次進行。雖然氣溫低至零下20多度,但游客們參與熱情高漲,現場氣氛熱烈歡騰。

  來自廣州的游客陳女士說,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覺得很震撼,很興奮,天氣是冷了一點,但心裡熱乎乎的。

  本屆蒙古馬攝影那達慕還安排了馬背拾哈達、套馬、馴馬、馬背漂移等8項比賽,以及蒙古馬專題攝影採風活動,為游客帶來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錫林浩特市融媒體中心 崔巍光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