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举办草原快骥大赛

2020年08月09日07: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8日,2020内蒙古马赛、第七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苏尼特右旗第三届草原快骥大赛在苏尼特右旗生态园盛装举行。

  开幕式现场,一幅美如诗画的“百骏图”在草原上绘出了别样的美景,各个方阵精神抖擞、策马扬鞭,依次入场向八方宾客展示马背民族的独特魅力。

  作为中国草原快骥之乡的苏尼特右旗,自古以来就以其独特的地势、植被、气候以及苏尼特人从部落时期形成的对马的依赖和天然珍爱,在对马的牧养、驯化、乘骑、役使及鞍具的制作使用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马文化。

  此次草原快骥大赛设有30公里、15公里、8公里赛马,套马驯马,蒙古种公马评比,快马拾哈达等比赛项目,让人们尽情享受畅快淋漓的马背盛宴。

  “跃马而上,驰骋扬鞭”,最让大家期待的赛事就是赛马。伴随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骑手们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在草原上飞翔。此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骑手只有6岁,骑手们驾驭着赛驹在赛道上风驰电掣,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喝彩。

  此次大赛是苏尼特右旗各族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近几年,该旗着力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拓展马产业发展渠道,推动马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有力推动了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巴依斯古楞 实习生 杨爱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