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丝路杯”大赛落幕 18件作品获金奖

2021年03月28日09: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颁奖仪式

3月26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主办、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建筑装饰分会承办的首届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丝路杯”大赛表彰会议在呼和浩特圆满落幕,大赛共有200余件作品获奖。来自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北方原创设计联盟以及北京、天津、深圳、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的装饰行业协会和自治区相关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各会员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师、媒体代表、有关院校及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盛典。

会议现场通过展板、影像等方式对部分获奖作品作了展示。设计作品通过空间的安排、物料的选择、色彩的组合、设计的风格,全方位诠释了绿色、和谐、创新、卓越的装饰设计主题,充分呈现了自治区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首届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丝路杯”大赛是内蒙古建筑装饰行业综合类优秀创意设计大赛。大赛自去年10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中装协和自治区各建筑装饰设计单位、各有关高等院校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各热爱、从事建筑装饰设计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377份,经专家及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认定,有18件作品获得金奖,58件作品获得银奖,182件作品分别获得铜奖和优秀奖。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充分挖掘优秀设计人才,也让全区的优秀设计师们有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总结经验、切磋技艺。要总结和凝练大赛成果,切实加强成果推广并着力促进转化应用,持续推动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行业蓬勃发展。

自治区建筑业协会韩平会长代表主办方对各方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内蒙古优秀设计师们充分通过“丝路杯”大赛这个良好平台,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自身竞争力,同时也希望“丝路杯”大赛能够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孟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