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锡林河畔 牛羊选美

2021年07月29日09: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自家一等奖获得者——西门塔尔牛犊佩带冠军绶带。

自家的羊获得了冠军,主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良种羊展示。

好奇宝宝。

地方优良品种——苏尼特双峰驼。

为赛畜会冠军良种畜的主人颁奖。

无土栽培牧草技术引来牧民驻足观看。

准备上台领奖了。

7月19日至20日,锡林郭勒盟赛畜会在美丽的锡林河畔举行,来自各企业、合作社以及农牧民汇聚一起,以赛畜会友谋发展,共同探讨和交流现代化畜牧业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本次赛畜会分良种畜评比、展示、拍卖及畜牧展览4个环节,来自全盟各地的426头(只)良种畜参赛。良种畜评比环节按照品种特征、体型外貌、体尺体重、生产性能等要素进行综合评比,品种有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乌珠穆沁羊、苏尼特羊、察哈尔羊等。共设置奖项68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6个。

来自镶黄旗的牧民刚都希此次带来了2只自家养殖的察哈尔羊,作为镶黄旗察哈尔羊核心养殖户之一,他经常参加各类赛畜会。他说,看了其他牧业旗县牧民养殖的良种羊,与他们交流学到了知识、获取了经验,感谢赛畜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巩固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结构调整成果,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农牧民、企业、合作社搭建相互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