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促消費效果明顯 社零總量和增速均居全區首位

2020年12月18日09:4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為進一步提振消費信心,擴大消費規模,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市商務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下,從四月份開始實施消費提升行動,分別組織開展了商貿流通領域“促消費百日活動”、發行普惠性消費券和“首府消費季”等促銷活動,疊加效應明顯,1-11月份,呼和浩特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均名列全區第一,為近幾年來首次實現雙第一。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呼和浩特市消費品市場整體呈現下降趨勢,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提振消費信心,釋放消費需求,擴大市場消費,市商務局多措並舉拉動消費,組織呼和浩特市大型商場、連鎖超市、便利店、餐飲企業、汽車銷售、電商企業等近百家大型商貿流通企業參與各項促銷活動,推出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200多場。同時,為了鼓勵各地區組織舉辦各類特色產品展銷節會,支持各類商貿流通企業利用“直播帶貨”“體驗式消費”等線上線下銷售新模式擴大銷路,進一步繁榮活躍消費品市場,激發消費活力,向參與促銷活動的商貿流通企業發放近500萬元的促消費補貼,在“促消費百日活動”和“首府消費季”活動期間,呼和浩特市40多家大型商貿流通企業商品銷售額近40億元左右。目前,隨著各項促消費政策的實施,呼和浩特市消費市場快速回暖復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逐月增加,消費潛力得到持續釋放。

  下一步,市商務局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持續落實已出台的各項消費政策舉措,組織開展好今冬明春促消費活動,切實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更好地滿足城鄉居民多層次、多樣化的消費需求。(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