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套第一鍋”開鍋啦

2020年12月14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大后套第一鍋開鍋。

豬王爭霸。

情歌對唱。

慰問長壽老人。

致富能手受到表彰。

威風鑼鼓敲起來。

游客絡繹不絕。

杭錦后旗第五屆民間年豬文化節暨百家企業助力鄉村振興洽談會日前在三道橋鎮舉行。三道橋鎮“雙創”中心院內,鑼鼓喧天,歌聲飄揚,人聲鼎沸,游客絡繹不絕,感受著不一樣的杭錦后旗農村文化生活的味道。

活動中,為致富帶頭人和愛心鄉友頒發了表彰獎勵和証書,還舉行了廚王爭霸賽、豬王爭霸賽等精彩的趣味比賽,並讓現場觀眾品嘗到了地道的民間殺豬菜。烏蘭牧騎演出的精彩文藝節目,吸引了上萬名群眾觀看。

民間年豬文化節以藝術形式展現人民群眾在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的顯著變化,已成為河套民俗的重要依托,蘊含著河套文化的歷史傳承,凝聚著河套人民的勤勞淳朴。此屆民間年豬文化節設置了“百豬宴”“大后套第一鍋”等地方特色美食喜迎八方客,拉開了品嘗農家菜、體驗鄉村游、品味河套情的序幕,掀起冬季鄉村旅游新熱潮,激活社會消費潛力,促進產業融合發展。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扶貧產品展銷會、三道橋豆腐宴、“俊峰銅鼎奶茶鍋”、文藝演出、百家企業助力鄉村振興洽談會等精彩紛呈的環節,輔以“天賦河套”名優商品展、美食小吃售賣、商品物資售賣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不斷將本屆年豬文化節的喜慶氛圍推向高潮。(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