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举办“天赋河套·瓜果飘香”助农销售活动

2020年07月27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吃瓜大赛、直播带货、美食展销……日前,巴彦淖尔市“草原音乐美食季——天赋河套·瓜果飘香”助农活动在临河区维多利广场火热开幕,热情参与的市民们品西瓜、听音乐、看表演,开启一场夏日吃瓜盛宴。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巴彦淖尔市举办了“赏河套文化、品‘天赋河套’味道、带巴彦淖尔好货”三大主题活动,现场展示销售“天赋河套”当季特色、优质农产品,挖掘多元饮食文化内涵,满足市民听觉和味蕾享受的乐趣,并依托本土主流媒体和流量主播、知名网红现场直播带动天南地北的观众,“云”享“天赋河套”。

  “我的故乡巴彦淖尔,塞外粮仓神圣的土地……”《我的故乡巴彦淖尔》、二人台呱嘴《王婆夸瓜》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多位巴彦淖尔歌手齐聚活动现场,以精彩的表演助力优质瓜果销售。

  在当季特色、优质农产品售卖区,杭锦后旗三道桥沙漠西瓜、五原和胜乡西霖蜜瓜、磴口南梁台乡华莱士等特色、优质瓜果一一亮相,现场售卖。

  “开幕当天,我们上午拉来了100件西霖蜜瓜,一件近20斤,一上午就卖了90多件。”五原县和胜乡副乡长陈睿介绍。

  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党委书记苏二瑞介绍,今年全镇共种植西甜瓜9000亩,其中西瓜6000亩,甜瓜3000,由于受疫情和南方洪灾影响,西甜瓜外销受到了影响,这次爱心助农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将有力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记者 韩继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