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河套小麦开镰收割

2021年07月13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旧地村田地里收割机隆隆作响,一年一度的麦收作业开始,标志着河套地区小麦开镰收割自西向东全面展开。

  旧地村五组农民贺文雄今年种了10亩小麦,长势好,预计每亩产量能达到800斤以上。贺文雄说:“种小麦不仅国家有补贴,今年的行情也不错,麦后还能复种蔬菜,收益相当可观。”

  据了解,今年巴彦淖尔市小麦种植面积约76.38万亩。其中,订单小麦54.2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的68.6%,全部达到绿色小麦生产标准。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该市加大绿色、富硒小麦和有机小麦的种植面积,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鼓励农户集中连片种植,对200亩以上集中连片小麦种植区域,每亩可享受补贴400—500元,在集中连片200亩范围内,麦后复种每亩补贴100—200元。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巴彦淖尔市农业部门共组织自有和跨区作业千余台小麦收割机参与麦收会战,并在各旗县区设立小麦机收接待服务站,提供信息和维修。预计全市麦收工作8月初结束。今年河套小麦预计亩产可达820多斤,总产量可达6.32亿斤。(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王治贵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