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圍繞七個方面系統闡述和講解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03日10: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1日至2日,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狄瑞珍深入阿拉善盟黨政機關、院校、基層社區,為廣大黨員干部、高校師生、社區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2月1日下午,阿拉善盟黨政大樓1樓報告廳座無虛席,狄瑞珍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行動指南”為題,從“十四五”規劃《建議》是頂層設計和問計於民的成果,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機遇挑戰、戰略考量、近期和遠景目標、現實途徑、根本目的及根本保障等七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宣講中,與會的黨員干部認真傾聽,仔細記錄重點內容。宣講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內容豐富、闡釋透徹,對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為全面更加深入的認識。

“聽了報告很受啟發和鼓舞,報告對我們全面把握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進一步推動全會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今后將立足本職工作,發揮好宣講團的職能,通過廣泛宣講,進一步將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推到基層,實現黨員干部群眾全覆蓋。”阿拉善盟委講師團副團長袁春娟說。

12月2日,狄瑞珍先后來到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阿左旗新華街道南田社區,以報告會、互動交流的形式進行了宣講。在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狄瑞珍結合自己學習五中全會精神所思所想為該學院500多名師生作了全會精神宣講報告,生動而接地氣的宣講贏得了陣陣掌聲。

“通過聆聽宣講,對全會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更深刻的理解。作為一名高校宣傳干部,今后要在學深悟透全會精神的同時,腳踏實地做好全會精神在學院的學習宣傳,推動全會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師生頭腦,引導廣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學好本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貢獻!”聆聽宣講后,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宣傳部副部長曹海波說。(記者 劉宏章)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