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13日08: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下午,阿拉善盟召开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上落实下去,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守好阿拉善盟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境外返回入盟人员管理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盟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于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等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事件;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措施;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人群聚集性活动。各旗区、各部门要研究、吃透、落实好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自治区“1+8+N”防控方案,进一步加强流调、核酸采样和检测、医疗救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原则,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安全有序完成。

  会议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各旗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科学防控”的原则,依法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力、物力和财力的保障。要强化体系运行,加强统筹调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网格化管控,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要加强对指挥体系运行、防控队伍建设、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的督查检查,确保指挥体系、人员队伍、防控物资、医疗救治能力及重点防控措施等落实到位。(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张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