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全力打好項目落地突圍戰

2020年11月11日15:46  來源:呼倫貝爾新聞
 

近日,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主持召開了重點項目專題調度會,對2021年重點項目進行部署謀劃。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再國,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徐惠德、副區長高名鴻、王存厚、崔克剛、薩日娜及區發改委、教科局、工信局、民政局、總工會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分別聽取了於再國、高名鴻、王存厚、崔克剛、薩日娜關於各條戰線重點項目進展情況以及2021年重點項目謀劃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東山養老院、長征醫院兩個項目要抓緊推進。分管領導、有關部門要共同努力,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高標准謀劃、大力度推進,確保項目按計劃完成。哈克敬老院項目立項資金撥付進行得比較順利。民政局、哈克鎮要抓住有利時機,大力推動。殯儀館項目進展順利,按照施工順序完成較好。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項目是為群眾服務的便民項目,要堅定信心,加強監管,盡快完工。革命烈士紀念碑項目要抓緊立項。

會議強調,要統籌謀劃好生態環境、奶業振興、菜籃子等重點項目的招商工作,重點是現代農牧產業園、綠色旅游業。要把第三產業列入“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之中。要著力打造改建專業市場、專業特色街,扶持龍頭企業帶動中小微企業發展。要加大影響交通設施的土地的征收力度,並圍繞重點項目進行招商。要加強旅游產業項目規劃,統籌布局醫養結合、康養結合項目,文物保護要專門立項。

會議要求,要在思想認識上再聚焦,全力以赴抓好經濟工作,規劃好“十四五”項目。要打好項目落地的突圍戰,抓住發展機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要繼續鞏固三大攻堅戰成果,主動出擊,善做善成。要搶抓機遇、輕裝上陣,以敢於擔當、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為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薩國文指出,要繼續按照年初既定工作任務逐步推進項目落實,確保順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標﹔要繼續加強對各項重點項目的調度,按照工作計劃,圍繞工作重點,攻堅克難,確保項目如期完成﹔要著眼於穩增長,切實做好各項基礎性工作﹔要加大項目謀劃力度,為明年的重點項目推進打下堅實基礎。(申珊)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