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長春兩地開展人力資源合作 推動共贏發展

2020年10月29日15:03  
 

“長春與通遼地緣相近、人脈相通,有很多契合點。我們要優勢互補、攜手共贏,在就業創業、職業培訓、人事人才等方面建立互訪機制,密切交流合作,推動兩地人力資源共贏發展。” 通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方玉東說。

為深入推進內蒙古通遼、吉林長春兩地人力資源交流合作,落實通遼市政府與長春市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兩地經濟共同發展,10月26日至27日,通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方玉東帶隊赴長春市開展人力資源交流合作。

考察組先后實地參觀了長春市雙陽區省級農牧民工返鄉創業基地、中鐵十三局技師學院、長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詳細了解長春市農牧民工返鄉創業、職業技能培訓和人力資源產業發展情況。

實地參觀

“有很多值得借鑒的寶貴經驗,特別是長春人力資源產業園,已經實現了人力資源六種業態全覆蓋,這種模式對通遼市穩定擴大就業、推動創業創新、服務實體經濟等方面能夠發揮現實的帶動作用。”通遼市人社局農牧民工工作科科長高航說。

座談會現場

實地考察后,雙方專門召開了座談會,就兩地就業創業、職業技能培訓、人才培養與引進、人力資源產業化發展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找准兩地合作切入點,建立長效機制。考察組一行表示,通遼市將借鑒長春市人力資源產業發展的經驗,加強通遼市人力資源產業的引進、扶持、培育、壯大,推動農牧民轉移就業、促進通遼產業發展。

會上,通遼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高志峰介紹了通遼市情市況和人社部門總體工作情況,相關科室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負責人分別介紹了農牧民轉移就業、職業技能培訓、人才引進和人力資源服務等方面具體工作情況。兩地人社局現場簽署了《人力資源交流合作協議》。(王海霞 徐珍珠)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