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打出“組合拳”治理鐵路沿線安全隱患

2020年10月20日17:15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日前,海拉爾區召開了鐵路沿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安排部署工作會議。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殷憲主持並講話。副區長崔克剛及海拉爾區鐵路沿線安全隱患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崔克剛解讀了《海拉爾區關於鐵路沿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實施方案》,並就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海拉爾工務段負責人宣讀了《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成立海拉爾區鐵路沿線安全隱患問題排查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

會議強調,鐵路、地方以及各成員單位間要建立好聯絡溝通、密切配合的工作機制,既各司其職、又協調一致,打好“組合拳”,高效推進排查整治工作﹔海拉爾區排查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為排查整治的“中樞神經”要發揮好指揮調度的職能職責,協調好地方和鐵路、牽頭單位和責任部門的配合,推動需要整治的安全隱患得到有效治理。

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區分輕重緩急、主次矛盾,按照《海拉爾區關於鐵路沿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結合實際,先易后難,真抓實干,並建立問題台賬,注明時間表、路線圖,做到一事一檔、一事一策,確保風險隱患和違法違規行為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對問題集中、突出地段,各成員單位負責人要靠前指揮,深入一線狠抓整改,確保整改工作按時完成。(梁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