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政府近期推進這幾項重點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6:42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日前,海拉爾區政府召開了2020年第十九次黨組會暨常務會議,聽取相關重點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主持會議。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再國,副區長庄玉鑫、王存厚、崔克剛、薩日娜及區政府班子成員,政府辦、區政府各組成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分別聽取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開展情況、綠色礦山建設工作開展情況、自治區黨委第三巡視組移交呼倫貝爾市立行立改問題整改工作開展情況以及“解決信訪問題年”專項行動信訪案件辦理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以“六清行動”為重點,圍繞實現“六零目標”,健全完善長效工作機制﹔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充分發揮基層單位和社會各界的作用,為做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提供堅實基礎﹔要著眼於常治長效,不斷提高掃黑除惡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推動平安海拉爾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穩定、和諧的法治環境。

會議要求,綠色礦山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及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要進一步明確綠色礦山建設工作任務,進一步明確工作責任,進一步建立完善綠色礦山監管體系,加快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會議強調,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高度重視巡視反饋問題,堅決扛起優化營商環境主體責任,以動真碰硬的決心和態度對反饋問題進行全面整改﹔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完成好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將此次巡視反饋問題作為提升服務效能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機,開展舉一反三、自查自糾工作,逐項明確整改措施,全面補齊營商環境短板和不足﹔要立足長效抓整改,要用好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成果,堅持當下“改”和長遠“立”相結合,建立完善優化營商環境監督管理長效機制,為推動政府職能轉變、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實做好信訪問題化解工作,認真梳理分析“解決信訪問題年”專項行動中重點案件,有針對性地落實積案化解任務。(艾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