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迎新”助力學生管理科技化

2020年10月12日19:50  
 

迎接新生報到。

十月金秋,呼和浩特民族學院於2020年10月12日,迎來了呼和浩特民族學院2020級2314名新生報道。科技迎新,助力學生管理科技化成為一大亮點。

為了盡可能在迎新過程中做到“無接觸、少接觸”,呼和浩特民族學院採用“數字迎新”方式,讓科技元素助力學生服務管理。同學們通過學校易班網上的迎新系統完成例如學工系統個人信息完善、家庭經濟情況登記、個人軍訓服裝尺碼採集等手續,即避免了在高峰時刻的人員聚集,又大大地簡化了報到流程,大部分同學在三到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入學手續的辦理。天驕廣場上的“智慧大屏”實時更新新生報到人數、各二級學院報道情況等信息,引領新同學打開在呼和浩特民族學院的美好生活。

入學當天,呼和浩特民族學院17個二級學院還結合各自的專業特點,把迎新玩出了新花樣。馬頭琴演奏、特色畫展、各式各樣特色條幅,為開學第一天增添了豐富的色彩。(徐佳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