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現場會召開 布小林出席並講話

2020年09月29日18:30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9月28日至29日,全區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現場會在赤峰市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9月28日,全區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現場會在赤峰市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布小林指出,城市精細化管理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各級各部門一定要站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充分認識城市精細化管理的重要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群眾期盼訴求和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把精細化的要求落實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轉變城市發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體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以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繡出城市的品質品牌,努力建設和諧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現代化城市。

布小林強調,要著力提升城市規劃水平,尊重自然、尊重歷史,堅持以人為本,切實增強規劃的科學性、系統性、前瞻性,增強規劃約束力。要著力提高城市建設水平,注重城市生態環境建設,完善城市服務功能,統籌推進地上與地下設施建設,加強節約用水和水資源循環利用,注重城市及建筑風貌管理,努力使城市更加宜居。要著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推進城市管理智能化、法治化。加強社區管理,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改進城市管理工作,推進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高度關注和解決民生問題,認真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加大城市環境、道路擁堵等問題整治力度,做好老舊小區改造、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城市安全維護等工作,建立多元化城市投資機制,讓群眾在城市生活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正確處理好城市建設發展和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的關系,推動公共文化設施建設,促進各類文化活動深入開展,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不斷開創城市發展新局面。

9月28日,全區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現場會在赤峰市召開。與會代表實地觀摩了赤峰市建筑施工管理、垃圾分類、智慧城管、城市雙修、老舊小區改造、市政和環衛一體化項目施工作業等精細化管理工作。王蒙攝

自治區副主席包鋼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完善協調機制,堅持問題導向,從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交通秩序、環境衛生、垃圾分類、老舊小區改造、基礎設施配套等問題入手,建章立制,落細落小,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實到城市管理和服務工作中,努力建設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質量城市。

會上,赤峰市、呼和浩特市和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政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代表實地觀摩了赤峰市建筑施工管理、垃圾分類、智慧城管、城市雙修、老舊小區改造、市政和環衛一體化項目施工作業等精細化管理工作。布小林還調研了赤峰市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