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屆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已完成進駐

2020年09月13日08: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截至 9月12日,十屆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已完成進駐工作,第八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自治區黨委批准,本輪巡視對呼和浩特市等12個盟市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對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等10個自治區黨委機關、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等8個政府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等3個機關(單位)黨組開展常規巡視。

  從9月7日開始,被巡視地區、機關、部門(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或巡視辦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組長就強化政治監督、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表態發言。

  本輪巡視中,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專項巡視重點圍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情況,落實公共服務和政務服務情況,落實整改工作情況等四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常規巡視重點圍繞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等四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通過巡視,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存在的政治問題、責任問題、作風問題和腐敗問題,以巡視監督實際成效推動政府職能轉變、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提供有力保障,為淨化政治生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現場巡視時間為75天左右,巡視期間將設立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電子郵箱等。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2020年11月15日。專項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盟市及旗縣(市、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機關部門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以及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在優化營商環境中存在的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常規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黨組(黨委)領導班子和成員、內設機構和所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交由有關方面認真處理。(記者 白丹)

  十屆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進駐信息表

 

(責編:張雪冬、劉澤)